close

11add42ae57.jpg  

《后悔》

七月,一个可以说是绵雨季节的月份。

学校铃声敲响,宣告上学的时间已来到尾声,校外的巴士站挤满了学生,等待家人的接送。

灰色天空飘起绵绵的丝雨,不出多久的时间,雨势渐渐加大,若没有撑伞就会变成落汤鸡。

没有撑伞的人只好躲在巴士站,默默等待雨水停止。

“彩净,我妈妈来接我了,先走咯!”申梅颖对我挥手后跑向妈妈的伞下,回家了。

我没有带伞,妈妈也不会来接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这里等雨停,才能步行回家。

天色越来越晚,雨势没有减缓的迹象,巴士站里的人逐渐减少中,我只能眼巴巴看着一个又一个人离开,自己却困在这里。

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雨还没有停,其他人都被家人接回去了,只有我被遗留下来。

“雨啊!快停吧!我的肚子开始饿了……”我捂着咕咕叫的肚子,自言自语。

与停之前就先复习一下功课吧!我翻着书包找着华语作业。

没有!?

我翻了两三次,找了又找,甚至把书包倒转,所有的东西被我倒出来还是没有看到那本印着“华语”两个大字的作业簿。

我拍一下脑袋,一定是留在课室的抽屉里。如果被早上班的人看到不知道会不会把它丢掉。

现在一定要拿回,反正雨还是很大也不能回家,也许拿回来刚好雨停也说不定。

主意一敲定,我迈开步伐走向课室,位于三楼的课室。

太阳已完全没入地平线,灰色的天空因为下雨的关系而变成红色,就像血染般的红,加上黑漆漆的走廊,诡异的气氛蓦然蔓延。

我抱紧原本挂在肩上的书包,这样的学校还是第一次见到,空荡荡的学校空无一人,连我的脚步声也会产生回音,心有说不出的莫名恐惧。

快点拿到作业簿就可以了,我是这样想的。

安静使我的听觉变得敏锐,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让我绷紧神经,像是厕所的滴水声,楼梯的嗒嗒声,风吹窗门的吱呀声,晚上的学校好恐怖……

好不容易走到走廊尽头的课室,我的心已经吊在喉咙处了,快速走到我的座位,从抽屉拿出我的华语作业簿。

呼!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

把它收进书包,我转身就离开这个不寒而颤的学校,脚步三步拼作两步。

“轰隆隆……”远处一道白光划过红色的天空,伴随一声震耳的雷声,灼眼的强光瞬间照亮黑暗的,但很快又恢复原有的黑暗。

“啊!”我蹲下身,双手掩着耳朵,我最讨厌打雷了……

待雷声完全消失,我才站起身拍拍胸口压惊,不怕……不怕……

“喀、喀啦……”

这是什么声音?像是从那道门后传来的,那道门是图书馆的大门,回过神,我已经来到门前了。

图书馆的门每次在放学前就会锁上,有人在里面吗?

有一个声音,心底的,告诉我不要多管闲事,快离开就是了,可是我的身体自有意识般,仿佛有股力量在暗中操控我的神经,自己动了起来。

手轻轻的推,奇迹的,虚掩门竟然被我推开了,还发出一声令人起疙瘩的“吱呀”声,我应该高兴还是哭,门轻易得开了?

“喀喀、喀啦……”

我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踩着每一步,好像如果踩错一步就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这声音到底是什么,又不像是人翻弄书的声音,比较像是有东西掉落似的,细细的声音。

当我经过图书馆的借书柜台时,身后的门突然“砰”的一声关上了,也差点把我的胆吓破。

回过神的我马上跑到门那里,手拉着门把,用力地拉,门就是纹丝不动,犹如被下了诅咒,不得拉开。

为什么门会被关上,为什么打不开!?

我急了,奋力拍打门扉,死寂的气息围绕着我,加剧我的害怕,摧残我的理智,歇斯底里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开门!”谁都可以,快帮她开门。

图书馆的灯没有开,身后的黑暗宛如没底的黑洞,正在一点点地吞噬我,把我拉进无尽的黑暗中。

就算爸爸冷漠地对待我,妈妈对我的不理不睬,我都没有哭,还是忍住泪水的溢出,心中的委屈。

我是他们的孩子,为什么他们不理我、不爱我!

悲伤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已经分不清出那是因为悲伤还是因为恐惧而流出的泪水,我只知道我要离开这里,至少冷清的家比这黑漆漆的空间来的强,至少还有微薄
的光线。

“喀啦!”那引我来的声响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大声,回荡在我的耳边挥之不去。

我看向身后,某面墙壁正一点点地脱落,从一个小洞,变成一个大洞,有东西在里面蠢蠢欲动。

我拼命地摇首,拼命地拉扯,拼命地捶打,全部都诉说着我此刻的恐惧,泪珠源源不绝的滚落,滴下,被脚下的地毯快速吸收。

咻咻咻!

有东西快速的移动着,往我的方向跑,应该说是飞才对,因为我没有听到脚步声。

会是什么!?

七月……

除了那个,还会有什么?

世上真的存在,那种东西……

我停下所有的动作,不动也不喊,睁大眼看着一切的不可思议。

肉眼看不清楚那物体,我只知道它正已极快的速度接近我,我知道逃跑没有用,但是我还是跑了,在庞大的图书馆奔跑着,最后来到尽头,已经没有路了。

“不要……不要过来!不要!”我以颤抖的声音喊出来。

一道白色的光朝我着射来,它如尖锐的刀子,划破我的校服,一下、两下……数不清。

我的身体只有无数的血痕,伤痕累累,每一次只是划破我的肌肤,有深有浅。

为什么、为什么不给我致命一击,好让我解脱,伤口泛疼着,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痛得我死去活来。

脚踝处又一道新的血痕,让我再也支撑不住我的身体,失去支撑的身体毫无疑问地跌坐在地上。

畏惧、无助、无奈……五味杂全的混在一起,一次过涌出流淌在活生生的心脏,连我的心也变成千穿百洞。

难道我就是不该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吗?家人的冷淡……其实有好几次,寻短见的念头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但是都缺乏勇气。

现在,是我的死期吗?

我笑了,那是自嘲的笑。

死了,也没有人为我感伤,就算那人是我的家人,血脉连心的家人啊!

终于,那不明的物体站在我的眼前,我要死了吗?如果没有,为什么刚刚模糊的物体,现在却可以清楚地看到?

他的背后是窗门,窗外闪过雷光,因为背光所以看不清它的脸。

只晓得它穿着黑色斗篷,像死神……勾人灵魂的死神,它的手没有拿着镰刀,只有白色的布条。

“你心中的黑暗召唤我,所以我来了,和我一起坠入永远的黑暗……”

它的口中念念有词,手中的白布条慢慢变形,变得像把利器,原来刚刚划伤我的就是这白布条。

它高举手中的利器。

心中的黑暗?是恨吗?我恨爸爸妈妈,生出我却没有爱我,我恨你们!我要解脱了。

粘稠的血飞溅满地,染红地毯,变成和天空一样的颜色。

我张着空洞的眼神,睨视无情的一切,它拉起我的头发,拖着我一步一步往那个洞走去,那是阴间和阳间之间的隧道,在我们进去后,墙壁慢慢恢复原状,裂痕也慢慢的修复,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人类心中的黑暗只会招来死神。


***


我已经是鬼了,再也回不去了。

“你一定会后悔的……”它说。

我不解,这对我来说这是解脱才对,难道不是吗?

“我给你看一个东西,算是欢迎你来地狱的礼物吧!”它的手轻轻在空中挥动,一团白光渐渐变到,映出的影像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在那里面,妈妈泪流满面,爸爸则抱住站不住脚的妈妈,脸上的表情是压抑住的悲伤。


“孩子的爸,为什么彩静还没有回家?我是不称职的母亲,雨那么大,我应该去接她才对,我却……”接下来的话都被抽泣声取代。

“孩子的妈,你没有错,是我不对,不能给你们过好日子,每次看到彩静我就会想起自己的无能,是我没有用,我对不起你……”爸爸的眼眶湿润,可是泪没有流下。


我震惊地说不出话,怎么会这样?

他们不是不爱我的吗?

为什么?

难道我误会他们了,他们并没有不理我,只是因为不能给我富裕的生活而感到对不起我。

已经干涸的眼眶,奇迹地涌出新的泪水,我要回去!回去和他们道歉,是我误会他们了……

“我要回去……”

“你是开玩笑吗?你已经回不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刺耳的笑声把我打进无底的地狱。

四周出现百只手,不,有上千只手,拉着我的脚、手、发,缠着我的腿、腰、颈。

爸爸妈妈,对……不……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