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me-Girl.jpg  

《相会》
       
一道闪电在妈咪的背后,我看不清妈咪的脸,但是她口中吐出的话语,却一字不漏地钻进我的耳里。
       
“星期日就是七月半了……”幽幽的声音化成冷风刺入我的毛孔,刺激着每一层的皮肤组织。

我单玄铃,今年9岁,和全部小孩子一样渴望有一个可以和自己玩乐的兄弟姐妹,可是没有……

家里只有爸比和妈咪,还有我。

9岁的我只能学着独立,自己玩耍、自己念书、自言自语,我真的渴望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也许那样,做什么事情就变得有趣多了,我想。

“妈咪,什么是七月半?”我问,听学校的同学说,七月半那天会有很多阿飘出现。

“七月半在星期日,不能出去逛逛呢!爸比要在家拜拜。”妈咪惋惜的说,“家里的米没了要买,还有蔬菜、水果……”

妈咪应该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家庭主妇的世界。

我觉得无趣就回房间了,到底什么是七月半,什么是阿飘?这个问题当然没有得到答案了。

我的房间有一个五楼的书架,比我的个头还要高,拿第五层的书还要爬梯子。没办法,我矮。

爬上矮梯子,手指在排列整齐的书本游移,最后停在其中一本,书名叫《探灵》。

里面有很多华语字我不会念,查字典又觉得懒惰,碰上不会念的字只好跳过,跳过,再跳过。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不过也略知一二,都是从这本书看来的。

“七月,地(狱)的大门打开,这一个月鬼怪得到自由,会在人间穿(梭)、作怪,七月一完就回重回地(狱)”

括弧是我不会念的字,从这里看起,阿飘应该就是所谓的鬼怪,鬼怪就等于是鬼吧?没有脚,所以叫阿飘。

“还是不懂……”累了,我就闭上眼睛,就让我睡一下下吧……

再醒过来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刚刚的大雷大雨全都停下了,天空还有淡淡的彩虹。

“你醒啦!”

谁!?

这声音不是妈咪更不是爸比,有其他人进我的房间吗?我转过头,眼睛被白色给蒙住了。

是头发,雪白色的头发,就像在书上所看到的冬天雪那样,可是我住的地方是不下雪的,雪只能在书上或是电视机里看到。

白色的头发……爸比和妈咪的头发都是黑黑色的。

“你好啊!”白色头发说话了,不对,我摇摇头。

是白色头发的主人说话才对。

“你是谁?”处于自身反应,我问。

眼睛不断打量她,一头白得像雪的头发,白色的裙子,连皮肤都是近乎透明的,她的样子好像是和我相仿的女孩,右眼下方有一颗痣。

“我是雪,来自阴间。”

“阴间?”

“就是地狱。”

地狱?难道就是书上那个我不会念的字吗?她说她从地狱来的。

“你是阿飘?”我问,好高兴,竟然可以看到阿飘,明天去学校可以和朋友炫耀了,呵呵!

她犹豫半响后点点头。

“哇!”我高兴地跳起来,借床的的弹力跳得高高,“我的朋友不曾看过,我却比他们先看到。”

这时,我的房门被打开,妈咪的头从门缝露出来,“铃铃,你在和谁说话,妈咪好像有听到声音。”

“妈咪,是她的声音哦!”我停止跳跃,然后指着她,兴奋地和妈咪分享喜悦。

“她?”妈咪看向我指的地方,“没有人啊!不是你一个人在房间而已吗?”

难道妈咪看不到吗?她就坐在哪里嘛……我心有小小的失望,但是很快就恢复了,“骗妈咪的啦!那是我刚刚和娃娃玩家家酒啦!骗不到妈咪……”

“铃铃坏坏。”妈咪捏着我的脸,“妈咪也骗,要打屁屁哦!”

“不敢啦!我不敢了……”妈咪捏得不会痛,而且还很好玩。

“那就放过你吧!等下吃饭时妈咪再叫你。”

“好!”

房门关上还没有一秒我就问叫雪的她,声音也小声了不少,“为什么妈咪看不到你?”

“不是全部人都看到我的哦!要缘分才可以。”她拿起我的玩具熊摸着。

缘分!?“那是什么东西?”

那字对我来说太深了,我不明白她说什么。

“以后你就会知道咯!”

“哦!”心有点点失望,我还以为她会告诉我,“那你,可以告诉我地狱的事吗?我想知道。”

“可以,不过有条件。”她的手指放在嘴唇。

“条件?”她说的字都好难懂,我歪着头重复念着最后两个字。

“条件是我可以和你说,但是你不可以和别人说,谁都不可以哦!”说完,她还对我眨眼。

“爸比妈咪也不可以吗?”

她点头。

“好吧!”

“拉勾勾,盖章章,说谎的是小猪猪。”她伸出小指,我也依样画葫芦地伸出我自己的小指。

一切完毕,她开始说,看得出她已经努力地用最简单的字告诉我地狱还有七月半的事,我拿出小学生本分,乖乖听课,没有插嘴。

“农历七月是地狱的大门打开的时间,那时候全部阿飘都会得到自由,来到人间。”

这我知道,那本书里面有写。

“阿飘,也就是我来到人间,来到这里。”

“是来作怪的吗?”作怪就是捣蛋的意思吧?她也是来捣蛋的吗?

“不是,至少我不是,会来这里是因为要观察某种事。”她摇头,笑了。

她……笑得真好看,要是我有这样的妹妹就好了,“那七月一完你就要走了吗?”

她没有说话,只是点头。

“这一个月可以陪我玩吗?我叫单玄铃,今年9岁。”

“可以!”

两个小女孩笑了,把黄昏的景色衬得更加灿烂耀眼。


***


这一个月,我感到快乐极了,就好像拥有和自己相差不远的姐姐或是妹妹,有一伴陪着自己。

一起玩、一起看书、一起说话、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睡觉、一起醒过来。

那种感觉说不出的好,我只知道我不再孤单一个人,有一伴陪着我,而这个伴就是她——雪。

可是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就像眨眼就过的,一个月已来到尾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我的房间在二楼,外面还有一个阳台,每次我和雪都会在这里趴在这里,看着太阳公公回家。

心有点不舍、有点伤感。同样的夕阳,但是看它的心情不一样了。

“就不能留下来吗?”我问,也是我的希望,她走了就没有人陪我了,我又要变回一个人的生活了。

“不行,太阳下山后我就要走了,没有的话就回不去了。”她摸着我的头,安慰我。

眼泪还是掉下来了,我本来要忍住的,可是它不听话,还是掉下来了。

一滴,两滴……数不清的泪花在地上散开。

“铃铃乖。”

“我不要一个人。”重重的鼻音使我说的话有点口齿不清,拉着她的白裙,任性的脾气出来了。

“你不是一个人。”她说,手还在我的头上。

我看着她,她的脚慢慢变透明消失,我用泪眼看着太阳公公。

就不能慢一点吗?就算一秒也好,不能吗?

“呜……不要走。”

她的膝盖下已经消失了,慢慢地只剩下上半身了。

“铃铃不要哭。”

我也不想哭,可是是它自己流下来的,我想努力记住她的脸,可是我看不清她的脸,因为眼泪。

“再见了。”

“不要……”我摇头,用力地摇。

“我们会再见的。”

太阳发出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山的另一面。

消失了,她不见了,阳台上只剩下我一个人,她跟太阳公公走了。

我们真的会再见吗?


***


11个月后

好快转眼就快一年了,她骗人,什么再见,她都没有来找我。

我坐在产房的外面,雪走后不久妈咪的肚子就慢慢变大了,爸比说妈咪会生一个妹妹给我呢!

如果可以,我要像雪那样的妹妹。

婴儿的哭声穿过门缝,传进我的耳朵里,妹妹出世了。

爸比高高兴兴地拉着我到婴儿室,妹妹就在那里。

“铃铃看,那就是妹妹哦!将来要好好的保护她。”爸比指着其中一个婴孩说着,“她的名字叫单玄雪。”

我拔高脖子看,一个婴孩躺在一个透明的箱子里面,还有一个牌挂在下面,写着“单玄雪”三个字。

和雪一样,名字都有个雪字呢!我心想。

她右边眼睛的下方有一颗小小的痣。

我会好好疼爱你的,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