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3  

 

《树荫凉》

午后阳光齐射下,
树下遍地碎影子,
心血来潮抓蚱蜢,
二话不说就动身。

我左跳跳,
再右蹦蹦,
一只接一只战利品入我手。

一、二、三、四、五……
树下抓蚱蜢,
满满战利品,
蚱蜢有几只,
一、二、三、四、五……

坐在软地上,
拿出笔和纸,
把蚱蜢画起。

树荫凉,
把炎热的紫外线挡在外。

树荫凉,
就像爸爸的草帽把光挡。

久违的树荫还好吗?
咔咔想念童年里的树荫下。

 

《草》

叶青青,
身长长,
大风吹,
随之摆,
招招手,
你好啊!

咔咔对着小草挥,
小草对着咔咔挥,
回来回去没完了,
手一酸停下挥手,
身一倒躺小草身。

哈……
鼻子都是小草味,
还有泥土的味道,
面对天空悠然笑,
无忧无虑尽玩乐。

小草随风摇摇身,
尖端搔搔咔咔脸,
脸颊有点痒痒的,
拨开它又回脸上,
懒惰了管它去吧!

闭上眼头歪一边,
掉入怪怪的梦境,
咔咔与小草嬉戏,
你追我跑捉迷藏,
儿时时光回来了。

咔咔欠草一句话,
当时躺在小草上,
小草会感疼疼吗?

 

 

 

《蝴蝶花》

天凉凉,
风习习,
出去探险好时光。

啦啦啦!
我是小小冒险家,
啦啦啦!
我是小小冒险家。

嘴里哼哼同一句,
可是咔咔不在乎,
开开心心最重要。

抓蚱蜢抓腻了,
捉蜻蜓捉厌了,
玩青蛙玩倦了,
爬树树爬累了。

大大家里没得玩,
咔咔无聊荡秋千,
用力踩地飞高处,
一下一下又一下。

眼睛突然瞄远处,
好多蝴蝶在那里,
成串成串停在那,
脚一伸跳下秋千。

好多蝴蝶好漂亮,
有红有黄有褐色,
可是咔咔觉奇怪,
为啥它们不会动?

恶作剧伸手轻碰,
只是轻轻发抖下,
不会动也不会飞,
此时妈妈到身后。

咔咔问妈妈那是?
妈妈说那胡姬花,
咔咔虽然听进去,
但是心里暗暗说。

我要叫你蝴蝶花。

 

《野菊花》

菊花菊花随风摇,
摇出淡淡菊花香。

黄色花,
绿色叶,
却不是,
太阳花。

妈妈告诉咔咔说,
菊花生在野郊外,
所以叫它野菊花。

野菊花啊野菊花这里可是你的家,
菊花轻轻摇摇头这里不是我的家,
野菊花啊野菊花这里才是你的家。

咔咔哼着野菊花,
眼里看着菊花摇。

你家就是咔咔家,
咔咔家就是你家,
这里就是菊花家,
同样也是咔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