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你们还记得我吗?  

 

《蜻蜓》

晴朗的海蓝天,
微笑的红太阳,
棉花般的云朵,
在咔咔的笔下,
显得栩栩如生。

挥翅的红蜻蜓,
停歇的橘蜻蜓,
飞翔的蓝蜻蜓,
旋舞的黑蜻蜓,
吸引咔咔的眼。

放下笔搁下画,
上前去追蜻蜓,
追着跑着跳着,
把池塘当透明,
脚踩空人扑通。

掉入人工池塘,
红蜻蜓橘蜻蜓,
蓝蜻蜓黑蜻蜓,
围绕着咔咔转,
咔咔扬起嘴角。

阳光明媚灿烂,
大树随风摆动,
池水抖出涟漪,
儿时纯真童年,
你现在在哪里?


《白白色的蝶》

太阳高照射下温暖的光线,
大树下的咔咔与蚱蜢为伍,
爬遍大树下的绿色嫩草地。

累了,
就往后一倒扑进草香怀抱,
眯起眼享受大自然的清净。

飘啊飘,
飞啊飞,
白色物体站在我的鼻头上。

小小的眼睛和大大的眼睛,
互相地对望着打量着凝视,
咔咔的眼睛快看的变斗鸡。

那物啊!
还在鼻子上稳稳地站立住,
它背后的小翅膀微微挥着。

你啊你!
何方的神圣报上名字来也,
突然坐起身那物挥翅飞了。

妈妈走来抱起小泥人咔咔,
妈妈的怀抱比草香要舒服,
妈妈的肩膀比枕头要柔软。

妈妈啊!
那白白色的是什么来的哦,
它停在咔咔的鼻头上不动?

乖咔咔,
那是吸花蜜的白色蝴蝶哦,
咔咔不能欺负白白色的它。

白白色的蝴蝶,
咔咔记住你咯!
下次再见……

 

《绿色的你》

咔咔童年的记忆里,
充满绿色的大自然。

绿色的叶;
绿色的花;
绿色的枝;
绿色的草;
还有绿色的你。

第一次遇见你,
你和我的对视,
谁也不里半步,
敌不动我不动,
你我不分上下。

屏住呼吸等待,
等待走神那刻,
你的那小白眼,
一瞬不瞬看我,
我则举手等待。

最终,
那刻你分神了,
证明你输透了,
任命进驻笼里,
归顺为我的物。

蚱蜢,
咔咔抓到你了!




《米鸡》

邻家有个大池塘,
那里住着好多物。

呱呱的青蛙;
自由的小鱼;
乱飞的蜻蜓;
吱吱的米鸡。

咔咔坐在池塘边,
享受阳光的洗礼。

米鸡从草丛探头,
小脑袋左看右探。

确定安全方走出,
后面跟着小米鸡。

一、二、三、四,
好可爱好可爱啊!

米鸡小小黑黝黝,
一摆一摆向前走。

小米鸡们大家好!
咔咔举手大声道。

一、二、三、四,
米鸡们不见影了。

是被咔咔吓跑吗?
还来不及说一声。

拜拜,
大米鸡和小米鸡。

好久好久后发现,
原来它叫苦恶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